周杰倫的新專輯出一陣子了

前幾天有個同學問我聽過沒

我說我還沒聽過

他說總聽過幾首主打吧

那時候我只聽過稻香

漸漸就聊到其實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買他的專輯

同學聽到很震驚:你要用買的喔?!

心想(曾幾何時,買專輯已經不是常態,我認為這是對一個歌手支持的一種方式)

我說:對阿,畢竟他之前的專輯我全都有買

他說:真的假的,那就買了阿,收集也要集全套的

聊完後的幾天我有稍微在網路上找試聽(說實在沒有意義,葉惠美那張都買了)

也跟其他朋友們問問評價

所以昨天我就把專輯帶回家了

以下評論
---------------------
"龍戰騎士"的歌曲風格是幾乎每張專輯都會有的熱血風格

不用說當然是用聽不懂的咬字來唱這首歌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這首由周杰倫自己填詞,而唱的方式也不太一樣

有種新的感覺

"蛇舞"沒有特別深的印象

"花海"這首歌的旋律我很喜歡,但是聽幾次之後覺得詞怪怪的

以往周杰倫的歌 詞不該是這種程度,後來翻歌詞本,看了寫詞的才知道原因

"魔術先生"是詼諧的,但是聽久了之後會覺得前面的開場很煩

"說好的幸福呢"悲歌型的情歌,在秋天推出的專輯,這首歌想必唱進不少人心坎裡吧

"蘭亭序"中國曲風的一首歌,很好聽

"流浪詩人"周杰倫再次嘗試台語,但是還是怪怪的XD

"時光機"有點童真的感覺

"喬克叔叔"這首唱的方式也跟以往不太一樣,聽了就知道

"稻香"這首是這張專輯的首波主打,當然是非常好聽的一首歌

而且歌詞非常勵志,搭配上輕快的旋律會讓人有精神多了

----------------------------
稻香

詞/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裏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裏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00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