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的夢中
夢到了非常奇怪的景象...

一開始是在大陸青康藏高原之上
一條空中纜繩 正橫跨越高原
纜繩上 正在跑的有著纜車的外表 卻有一對形似飛機的翼
當時似乎正值秋天
但在高原上 仍然是冰天雪地 一片悽涼
在纜車裡的我 跟著一群沒看過的人(但感覺卻很熟悉)
往歐洲的方向前進
似乎是代表台灣 參加某種競賽
但我並沒有看到自己的臉
所以不確定是不是自己

纜車上
除了我們這群人之外
另外還有一群人 似乎是大陸人 相當嘈雜

在高原上 飛行(?!)了一段時間之後
似乎來到了中國的邊界 聽到了火車(?!)進站的廣播
『紫楓站到了』大陸口音
「ㄟ、ㄟ,你看,是紫楓耶。」坐我旁邊的人拍著我指著外面說
往外一望 車站旁樹立著一排的樹 看來是耐寒的針葉
上面有一部分的葉子 是比紫羅蘭還深的紫色 上面有薄薄的霜 是非常難見的美景
那些大陸人的目的地好像就是這裡 他們慌慌茫茫的下車了

有一個不知是車掌還是公安的人 在跟我們教練(?!)交談
後來車就開始往反方向行駛了
「我們不是要去歐洲嗎?」心想
後來從身旁的人討論的內容聽來 應該是發生什麼事而不能讓我們去了
只好打道回府 心裡感覺鬆一口氣
纜車裡剩下我們這群人 感覺安靜很多


今天就先打到這吧
後面我也不太記得了
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一排的紫楓特殊的美
雖然只存在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00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