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交通工具
從小時候就很喜歡騎著腳踏車跟鄰居們賽車

而我漸漸長大
對腳踏車的喜愛依然不變

因為腳踏車可以輕鬆的帶給我速度感
在街上騎的時候受到的法規限制少
機動性比機車跟汽車相對高
不需持續的花費燃料費
單價比其他交通工具便宜得多

所以即使我明年就快18歲了
但是我對機車依然不感興趣
"腳踏車才是王道"這句話我仍然相信

腳踏車的品質
還是GIANT(捷安特)做的比較好
剛買的零件整體上都比較堅固
使用上也較符合人體工學

我現在用的腳踏車
是GIANT的CS 800
而我也時常給他保養
更換消耗零件等等

前陣子
國中時買的一雙鋁製踏板被我踩壞了
是從裡面的軸心斷掉
當天下午我就去原本買這台車的腳踏車店修理

不幸的
那間店裡已經沒有鋁製踏板
老闆推薦我用一種塑膠踏板
說是塑鋼的
我當然不疑有他 就換了

隔天放學
我發現踏板裂了!
不是吧!就算我腳力再好也沒這麼誇張吧...
沒辦法 壞了還是要修理
補習完就到一家順路的腳踏車行
看看有沒有鋁製的踏板
而那個老闆幫我看時
說原本那個踏板是沒牌的 劣質品
然後幫我換了一個聽起來很不錯的踏板
還收我少一點錢

此時
好商人與奸商的立場立刻就出現了
這讓我學乖了

如果以後沒有自己要的零件
不要委屈自己買差一點的零件
這樣虧的也許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00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