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打上一篇腳踏車的那一天
我就感覺到我的愛車怪怪的

我的愛車在我的細心保養之下
六檔時即使高速行駛
除了輪子快速旋轉發出的嗡嗡聲之外
應該是沒有任何一點聲響才對
就是因為這點,班上許多人都被我的腳踏車跟蹤良久而不察覺

但是那天後輪發出奇怪的聲響
且斷斷續續,高速行駛時我後輪的移動路徑也有受到妨礙的感覺
直覺反應就是輪框的鋼線斷了
後來自己看了一下,發現沒斷,就判斷可能是軸心的鋼珠掉了
這種情形的發生主因主要是地面崎嶇
在高速時忽然受到振動造成
所以都要怪宜蘭市的路面,根本是越野賽道

不過心想還能撐幾天,就暫時擱著

有一天晚上,閒
就騎車去給腳踏車店檢查
因為腳踏車店快關門了,他只是幫我看了一看
說鋼珠掉了,叫我下次早點來修

今天,我感覺車子應該撐不住了
但是我並沒去我檢查的那一間車店修理(因為服務態度差)
我就騎到買這台車的店去修
雖然是星期日,但是那間店依然有開
老闆在幫我修的時候,也跟我說
他們工會規定,星期日是不准工作的
而且他又是理事長,而其他人就常說"理事長最壞模樣(台語)"

很感激老闆在星期日還幫我修
修理內容是整個輪框換掉,算一算是兩年了,也該換了

換好之後,騎起來果真沒聲音了
加速也變得較容易
這才是我的愛車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00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