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早上簡單過,晌午時,前往奶奶家。
一如往常,要拜拜,奶奶準備了牲禮,由我們小孩子拿上頂樓去拜。
拜完的時候也差不多快中午,大家把東西收到樓下後,奶奶跟嬸嬸就開始準備午餐了。
吃完午餐,休息一段時間,叔叔拿出要送給他兒子的YOYO棒球組。
小孩子嘛,拆了之後馬上想出去外面玩,而我爸也想起他車後有兩顆陀螺,而堂妹也拿出扯鈴。
大家就開始在外頭玩一些有的沒的,但是,空間實在太小了,叔叔就提議大家去順安國小的操場玩。
就由我哥開車,隨行有叔叔、我、我弟、我妹、堂弟、跟兩個堂妹。
到了之後大家就開始胡亂玩,玩著一些亂七八糟的遊戲,反正開心就好XD。
回到家,大約是四點,而我哥跟叔叔就去租片子來看。
租了"國士無雙"、"小紅帽"、"金銀島"。
先看小紅帽,因為蠻精彩的,堂妹看到不想去吃年夜飯。
後來他吃一碗之後,竟然又跑去看,直到要領紅包才跑回來拿,真是的...

看完電影,我弟說搬出PS2來玩,大家就隨便玩幾款遊戲。
大約到9點,我們就收拾收拾回家去了,因為人少,還比較沒有過年的感覺。

但是我們到家之後去買鞭炮來放,彌補上一年沒放鞭炮的遺憾。
買了一堆沖天炮跟會發出火花的條狀物,對著田跟水溝到處亂轟。
不過我們有注意別去接近人家,我們算很守本分的了XD。

大年初一:
因為前一天晚睡的關係,大家都很晚才起床。
吃了午餐之後,照慣例要去廟裡拜拜。
拜完之後,我們就去三星外公家拜訪。
外公家只有外公跟外婆在家,舅舅們都要去上班。
一如往年,外公包的紅包都很大包,應該是因為很少見面的關係吧。
道別外公後,我們還是去奶奶家,今天叔叔跟嬸嬸提早回娘家,所以家裡只有我們跟奶奶。
而晚餐則邀請姨婆跟姨丈來吃,這樣奶奶也比較有人陪她聊天。
吃完晚餐,我跟我弟就又去買鞭炮來放,這次買的數量再增加。
放完的時候也差不多快回家了,回家前,把我妹留著陪奶奶,我們就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00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