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
已經回過外公家的我們,初二行程依然是去奶奶家。
不一樣的是,這次午餐是由我爸準備。
他在家裡先把菜用好之後,包一包,我們就前往奶奶家。
到了之後,忽然聽到說姨婆要請我們過去吃午餐。
而大人們後來決定,他們過去就好,我們要去哪裡則我們自己搞。
留下的人有,我哥、我、我弟、我妹、表哥、表弟。
吃完午餐,忽然決定要去台北,結果就由我哥開著嬸嬸的黑色MARCH,六個人擠一台車去台北。

一路驚險,但是還好年節期間台北少人。
沒出什麼重大事故,平安到達五分埔,正要開始逛的時候,忽然大姑姑交代說晚餐要我們買披薩。
屆時我們不敢透露我們跑到台北的事,就只好答應,然後加快腳程,好趕上晚餐時間回去。
小逛了一下之後,我們趕緊準備回家,為怕找不到路,買了台北地圖,但好像沒啥用。
在不知方向是否對的情況下,繞了好一陣子,總算上了回宜蘭的高速公路。
穿過雪隧,我們到宜蘭了!
這時候我才深深覺得,我是宜蘭人啊!

在羅東下交流道,去買披薩跟肯德基,就回奶奶家。
到家時,小姑姑、大姑姑跟叔叔都已經回來了,就連姨婆那邊的姑姑叔叔們也回來。
家裡可說是熱鬧非凡,小孩子吃著披薩跟肯德基,大人們在餐桌上吃飯喝酒聊天。

吃飽之後,人多當然要來打牌啦!
一開始只有一副,一群人乾瞪眼,後來才又去買了兩副牌。
而我玩的是大老二,一支一塊,老二跟八支以上加倍。
依我在學校長期的訓練之後,雖說不上必勝,但基本的算牌跟猜牌還是會的。
就在爾虞我詐之後,我贏了150多塊,可說是豐碩啊!

這天就比較有過年的感覺了!後來大家也都差不多時間要散了。而叔叔的兒子,也就是我堂弟,要來我們家住一晚。堂妹則是去小姑姑家住一晚,我妹依然把她放在奶奶家,可以照顧最小的堂妹。到家之後,堂弟就吵著要玩PS2,我們也就讓他玩了。但是他玩的太興奮,很晚了還大聲呼叫,我們就看準時機趕快叫他去睡了。隔天是家族聚會的時間,得要有體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00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