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補習。
很久沒看到她,很開心。

補完習,回家,在回家路上的漫畫店租了幾本漫畫。

我爸說要帶我去小姑家跑學測成績給我看,叫我趕快洗澡準備過去。

恭敬不如從命,洗好澡,換好衣服,老爸也正好回來。
他先去洗澡,我先用一下電腦,即刻起身前往。

路上,跟老爸說我要複查英文成績,因為非選的成績實在是太異常了。

到小姑家,老爸搬出他的筆電,開始準備。
而小姑則用了一些菜給我吃,我就先吃一吃。

後來叔叔也來了,應該是要對我的選系方面提出一些建議吧。
話不多說,我爸之前已經挑出幾個系了。
分別是:
台大 土木、農機工、生環工
交大 資訊還有其他我忘了
中央 通訊工程、物理系、光電、材料與化學工程、機工各組

我爸、叔叔、姑丈就開始對各系的發展性與未來性做討論。
我也在一旁聽著,聽的時候,發現自己似乎已經要被強迫長大了。
又或許本來就已經長大了,只是自己不想長大?!

討論的結果是這樣的:
土木系:需求方面不會消失,但是興盛期有週期性。
資訊工程:非最頂尖人才做不出什麼佳績,此類才能在他系也可以研修。
通訊工程:未來具有良好前途,但需要出國深造,在台灣無發展空間。
物理系:在大學將基礎打好,上研究所後可以依各方條件選讀工程類科別。
光電、材料與化學工程:可在台灣有發展,也就是有錢賺。
機工:入學後發展方向就抵定,但是缺乏彈性。

而五個申請目標中,就選了,台大土木、中央物理、光電、材料與化學工程、通訊工程。

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先準備備審資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00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