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一大多事情,難道就不能單純一點嗎?!

昨天早上剪完頭髮馬上就要趕出門,去參加大家族聚會,吃"辦桌"。
累!煩!那麼多人,又不是全都叫得出名字,只知道是親戚。
為了禮節,老一輩勸吃也只好吃,吃得亂七八糟飽。

吃完補習,還是這時候的關係比較單純,就學生跟老師間的關係。

補完,不能直接回家,要去奶奶家等老爸來載,所以去大姑姑家拜託看誰能載我去奶奶家。
原本是要回奶奶家吃,又是基於禮節!只得留在大姑姑家吃。
但是我跟他們不是很熟,超彆扭,原本想吃一碗就好,但是基於禮節!只好多吃。

吃完,終於可以回奶奶家,我還是比較想回家。
在奶奶家等到老爸來載,快九點了,回去路上又去小姑姑家拜訪。
雖說跟小姑姑比較熟,但是總是去人家家裡作客,待到十點才去火車站牽車。

我跟我弟比賽誰能比較快回到家,走不同路。
因為晚了,車少了,我可以盡力飆,還是騎上腳踏車標最爽快!
理所當然,我贏啦!看完我猜,睡。

今天,中午之前大姑姑跟奶奶來家裡。
就開始聊一些三姑六婆講的話,脫不了家裡人們的對待,媳婦的態度與待人處事。
也就是在背後講人壞話...
我個人非常討厭這種事,一起生活的人,互有不滿,又不講出來,是怎樣。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阿嬤的嘮叨,阿嬤有一個壞習慣,同一件事會講很多次。
我們家哩,除了小姑之外,都只能乖乖聽她講。

我就開始覺得,人際關係何必搞得如此複雜。
不能就彼此真誠對待嗎?
我覺得朋友間同學間師生間兄弟間的關係,比家人間的簡單多了。
只要在意關係深關係淺就好了,何必搞得如此心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00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