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補習的時候
老師問我模擬考的成績如何
我也沒什麼好隱瞞的,打算據實以報
在場還有一個一樣是高三的蘭女同學
在我講分數之前,聽老師說她進步蠻多的(她有進步當然是好事)
她以一種特別的眼神看著我,似乎在等著我說出她所期待分數

而我心裡知道她的期待會落空
就別過頭去,故意不看著她,然後說出我的成績

答案當然是不變的
她似乎有些被打擊到
不過我認為跟別人比較本來就不太妥當

上帝是不公平的
每個人的天資不同
否則就不會有"比上不足比下餘"此言了

子曰
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

說明人沒什麼好跟別人爭的
而我認為在這話後面還有另一層意思

跟別人比不如跟自己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00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